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产学融合 艺术学院7210设计工作室

新闻作者:徐庶原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1

  一、关于我们

      7210设计工作室(7210 Design Studio),是我校艺术学院一个致力于视觉设计的工作团体,主要从事品牌设计、IP设计、文创设计、插画、宣传视频等视觉创意工作。

  7210设计工作室人员构成稳定,是由我校艺术学院领导牵头,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王冠雅、专业教师刘一丁指导,并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优秀学生为核心力量。工作室拥有一整套完备、清晰的工作流程,日常完成设计工作的过程中分工明确,策划、文案、调研、平面设计、3D建模、视频剪辑等系列工作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得心应手。从传统行业中吸取经验,将传统商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演变细化为:“初期设计咨询”、“设计需求分析”、“合作意向确定”、“设计细节确定”、“实施并修改完善”、“验收并做售后服务”这六项。继而实现效率最大化。

  7210设计工作室为校内外多家企业、单位及媒体服务,到目前为止,7210设计工作室所服务的领域涵盖餐饮、文创、旅游、电商、教育等诸多领域。

  二、我们做什么

  品牌全案设计

  品牌全案是指以产品为基础,以品牌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战略为目标,以互动营销为重点的系列策划方案。对于不同的企业,品牌全案的作用也不尽相同。

  对于企业而言,制定品牌全案,需要去分析自己处于什么样的阶段、具有什么样的需求,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系统化地品牌全案定制工作。

  而由于市场驱动、精准聚焦和专业使然的三方驱动,使我们在品牌全案设计的过程之中条理清晰,不易陷入片面化,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案服务。我们提出的全案策划设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基础,通过对内外部竞争分析,提取品牌核心优势,并以此展开品牌命名。并通过品牌标志及形象的系统设计,将品牌核心优势或内涵具象化,图形化,植入消费者心智模式中。

  网页设计与UI设计

  7210设计工作室将网站设计建设归纳为如下环节:一、客户需求分析,二、同行业站点对比,三、网站功能、视觉风格确立,四、确认具体实现方法、流程,五、实施建设(站点设计师、美工与程序工程师协同工作,以满足视觉、易用性等多方面的需求),六、客户修改意见,七、修改完善,八、网站运作中的维护工作。

  产品宣传及维护

  目前由工作室宣传及维护多个产品及品牌,内容包括日常视频及形象推广、公众号及各类形象内容维护、广告策略制定、视频定制等。

  各类省级、国家级高含金量创业性、专业型大赛

  目前7210设计工作室在老师的带领下硕果累累,屡创佳绩,其中:

  于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大赛获得省一、国二;

  于2019年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

  于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进入省赛(该赛事仍在进行);

  于2021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获得国家级金奖;

  于2022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进入省赛(该赛事仍在进行);

  目前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正在7210工作室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三、我们的观点

  设计,与你有关

  下课不经意间看到那家餐厅玻璃窗上熟悉的标志;昨天因为治愈的氛围而点赞的插画帖子;相册里那张因让你眼前一亮而随手拍下的海报;电脑收藏夹里那个让你心情舒畅的漂亮网页;书本里夹着的那张漂亮的名片……这一切,有可能就是7210的作品。

  我们没有个性,我们的工作是为了让客户有个性

  我们的工作是帮助客户以轻松的方式从众多同类中脱颖而出,从而达到设计的目的。我们遵循"设计至上"的原则,力求形式与内容完美结合,使其合适与自然。从视觉方面,让客户体验到由专业设计服务所带来的价值。

  设计是印象,是想象力...

  我们不爱强词夺理,也不喜欢把自己装扮成一只擅长学舌的鹦鹉,我们认为设计是流动的,自然的,是天真烂漫的…

  专业,并非一蹴而就

  任何成功的、光鲜亮丽的、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物,背后都暗藏了许多外人不知的付出和努力,我们不相信神来之笔,因为那没有根据,好的商业创意、设计,来自不断丰富的知识、阅历,大量的阅读、思考、行走于城市乡村之间...而我们,正在不断做着这一切…

  设计是一种语言

  象形文字、符号学在向我们证明一个道理:图形是会说话的,而且比任何语言都更接近事实!那些名牌商品、企业不停的在公众目光所及之处,陈列摆放自家的标志,期待每个人(哪怕是一岁的不识字的孩子)通过那一个个简单的标志而认识并且记住:这是某某某,这就是图形的力量。

  设计并非批量生产

  7210设计工作室,一再强调“为客户定制真正适合的设计”、“设计就是要在广义的大同下求不同”,我们的工作并非生产,而是创造……

  四、加入我们

  1、专业老师:指导老师实战经验丰富、专业知识强,能够为同学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增强实践创新能力;

  2、成员能力与精神:工作室成员专业过硬、实战能力强,乐于沟通,将“传帮带”精神延续为己任;

  3、设备齐全:工作室内设备齐备齐全,拥有彩色打印机、3D打印机、裁纸机、覆膜机、全自动专用保温一体茶具套装;

  4、优良口碑:工作室自创立起至今,与校内外大小业务往来均在工作完成后获得了一致的优良口碑。

  5、全面平台:7210工作室是艺术学院全国赛事第一线,参与项目众多,有极强的实战经验与创新能力,是你在大学生涯中一展拳脚的绝佳平台。

  五、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艺术楼7210设计工作室

  迎新群二维码:

  联系方式:

  15638788856

  1863781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