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组织教资面试考实战模拟活动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为帮助我院学生熟悉教师资格证面试基本流程、提升应试能力有效备考,5月5日至5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了教资模拟面试活动。朱慈君、王恩和赵烁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面试考官,29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模拟面试前,三位评委老师与各位同学交流了模拟面试的重要性与面试流程,同时对本次面试的指导说明了方向。

  模拟面试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教师资格证面试场景,从候考抽签、抽题到备考室准备,再到面试答辩、试讲等缓解,各位同学十分用心认真,真实模拟教资面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专业性。

  模拟面试后,评委老师们提出了几点综合性的建议:首先要把握好不同课程内容的特性,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一节课的压缩,更要注意课程关键点,选取最精彩最熟悉的部分,讲解透彻、清晰;其次要注意语言表述的层次性,讲课发声要阴阳顿挫,注意课堂时间的把控。在讲解过程中要注意仪容仪表和讲台姿态,涉及到板书环节要注意层次清晰,言简意赅突出重点。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程序的理解和掌握,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应试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完善与改进模拟面试活动,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