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举办“艺旅风华”2022届毕业作品展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艺术学院“艺旅风华”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于5月16日上午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领导,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展览。

  展览开始,李建设院长对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艺术学院如何深入贯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理念进行了阐释。随后,教师代表郑茂和毕业生代表张权泰分别进行了讲话。

  本届毕业作品展涵盖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书法学专业的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同学们围绕中原区域经济建设,立足服务社会,呈现了题材各异、形式多样的设计作品,彰显了同学们各自的特色与风格。环境设计专业围绕“乡村振兴”、“生态与人居环境”、“历史名城街区更新与改造”等层面展开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紧密结合“文化传承与发展”、“地方品牌形象设计与提升”、“创意设计与市场应用”等板块践行设计实践,设计完成 “开封市图书馆文创设计”、“‘元宇宙’背景下品牌综合设计”等作品;动画专业立足社会主义文化传播,着眼“动画影视片制作”、“动漫游戏设计”、“动漫产品外延”等环节,探索专业学习与市场应用的结合,是“专业技能型转向社会主题型”人才培养内涵的持续嬗变;书法学专业秉持“弘扬传统、广博专精、激励创造、倡导个性”的创作理念,既注重对传统经典的研习和继承,又立足新时代条件下对书法艺术的探索与创新,完成了大批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共有259名毕业生作品参展,体现了较高的设计和创作水平,受到了观展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毕业作品展将持续到5月26日。

  第一阶段:

  展览时间:2022年5月13日--2022年5月18日

  展览内容及地点: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楼二楼展厅、7302)

  环境设计(图书馆二楼、三楼)

  动画(7202)


  第二阶段:

  展览时间:2022年5月20日--2022年5月26日

  展览内容及地点:

  书法学(图书馆二楼、三楼)

  环境设计专升本(艺术楼二楼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