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召开毕业生促就业专题会议

新闻作者:张哲源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30

  为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求职就业,6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7202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勇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名誉院长李建设、副院长靳鸽、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

  会上,李向勇向大家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稳就业促就业专题会议与学校近期就业会议的精神,重点解读“四不准,三不得”举措,即“四不准”是指,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得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三不得”是指,不得不切实际向高校和学院提去向落实率具体指标,不得层层加码向辅导员摊派就业任务,不得将单一的去向落实率指标,与就业工作人员或者辅导员的绩效考核、评优等挂钩。

  同时,结合本次会议的精神,李向勇与各位老师讨论了如何从精准一对一就业帮扶、开拓渠道等方面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进展。强调了就业工作全员参与的重要性,强调了就业信息及时更新跟进的准确性,强调了对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的必要性。

  接着,李向勇指出目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的主要问题,稳就业就是稳秩序,保民生。各位教师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都重视起来,与毕业生多交流,多指导推荐,多方面多角度的开拓学生就业面。

  最后,李向勇做出会议总结,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拓展思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辅导员要持续跟进毕业生就业动态,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加快步伐改变“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的现状,以实际行动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