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新闻作者:张哲源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2-07-25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在艺术楼7202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勇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名誉院长赵振乾、名誉院长李建设、副院长靳鸽、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

  会议伊始,靳鸽首先传达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及主要议程,并介绍了当前我院严峻的就业形势。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要尽全力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的实际困难,要求各位老师要深入开展就业指导帮扶行动,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李向勇从多角度多方面分析了我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当前全国就业大环境形势严峻,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全院教师共同发力、协同推进。

  同时,在会上就拟定学院“导师就业指导负责”的制度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且嘱咐大家不仅要从学习和就业上给予指导,更要在生活中提供心理关怀,为学生就业拓宽渠道。在当前形势下,辅导员要教育毕业生调整心态,切勿有眼高手低的现象,对未就业以及贫困毕业生,要及时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等资料,倾听学生、了解实际情况,准确记录学生意见与毕业意向。

  最后,赵振乾就本次就业工作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的民生之本,与办学质量、专业建设息息相关,各教研室老师要与辅导员紧密结合强化责任担当,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促就业,形成独特的就业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