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2022年“规划人生,‘职’取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赛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张哲源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7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规划人生,‘职’取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赛于11月24日下午在7202会议室举行。

  

比赛由线上线下八位老师共同担任评委: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勇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靳鸽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郑茂环境设计教研室:朱慈君动画教研室:魏倩方辅导员:李杰 王恩 李萍萍

  

2021级动画李明昊担任主持。此次比赛分PPT展示、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共8位同学参赛。

  在PPT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同学们在个人展示环节,结合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J人格特征测试等方式进行自我分析,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计划和实施路径、评估与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在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精心设计了与自我职业匹配的工作情景,生动有趣。

  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线上线下八位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整体表现都进行相关职业规划提问,对参赛同学的今后发展方向合理建议。这次比赛使参赛同学对未来的规划了然于心,对专业的就业认知更加透彻。

  本次比赛展现出艺术学院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就业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职业规划的他们会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