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借艺术之帆,扬红色精神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张哲源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8

  为响应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积极组织召开教研室会议,号召所有教师要进一步发挥课程育人主阵地作用,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更好地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

  课堂上,吕战理,朱慈君,杨瀚翔,袁耀华等多位老师以所授课程为载体,结合实际案例,通过大量相关主题元素,分别从色彩、材质、功能、空间设计中的运用形式等方面的讲解,通过图片搜集、音视频观看加深了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带领同学们领会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信仰力量,引导学生要饮水思源,感恩奋进。通过讲解,同学们在构图安排、画面色调定性、气氛把握等方面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并创作了很多感人的作品。

  同学们将自己对红色精神的领悟,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呈现出来。同学们说:“这不仅仅是一堂专业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纷纷表示,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继续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体现在自己的作品中,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年轻一代应有的贡献!